orbit

驻唱歌手琳和顾客拉

    贝拉每年回国都有一间特别爱去的酒吧,livehouse的氛围很棒,驻唱歌手偶尔会唱韩语歌曲,贝拉在听到自己知道的歌曲时就会在台下举起手一起跳舞。酒是掺了水的,为了骗顾客多喝几轮,喝酒并不能喝醉,大多数人都是来听歌享受气氛的。只不过贝拉的酒量差,两瓶兑了水的啤酒就能让她脸又红又烫。

    去年她遇见了一个新来的驻唱歌手,在舞台上蹦蹦跳跳,说话时有些羞涩,唱完一首歌后会和观众说希望你们天天开心。

    她真的很漂亮,她第一次在舞台上自我介绍时,贝拉记住了她的名字,叫乃琳。

    贝拉手机里存了好几条她唱歌的视频,她唱英语歌,韩语歌,中文歌,她什么都会唱,她不太标准的韩语发音也有很特别的可爱之处。

     她给乃琳送过花。酒吧外面的街道上有卖很可爱的气球,很漂亮的花束。她买了一束,等到一整晚的演唱都结束时,她踮起脚递给了舞台上的乃琳。

    乃琳收到花后很开心,她牵着贝拉的手晃了晃,脱下耳返和贝拉说谢谢,然后小跑着下台,和贝拉挥挥手。

    之后贝拉就离开了,等待下一年的暑假回来枝江,期间乃琳也只是在她心头作为偶尔闪过的念头。


    在今年回来时再去那家酒吧,当贝拉再次看到乃琳,她对乃琳渺茫的记忆突然变成了一种难以切断的着迷。

    乃琳今年的样子还是这么熟悉,长长的白发及腰,穿着长袖白色上衣和黑色短裤,在九点准时安安静静地坐在高椅子上唱歌暖场。

    贝拉不敢挥手,她怕看起来格格不入,她便坐在台下静静地听。

    夜晚进行了一半后,酒吧的气氛开始热了起来,贝拉才敢抓起桌上的小灯随着节奏一起挥舞着。

    她一定看到了吧?和她几次的眼神对视,她有没有认出我?贝拉想。


    这次暑假贝拉去这家酒吧的频率很高,幸好乃琳每晚都驻唱,她每晚都可以如愿见到她,听她唱唱歌。

    在离开枝江前一周,贝拉找了一个晚上,在酒吧从开门坐到了闭店。

    酒喝完了一轮,服务员又上了一轮,贝拉从晚上九点坐到凌晨一点。贝拉为了多喝一点,坐久一点,一直往玻璃杯里放冰块,把啤酒兑得再稀一点。啤酒的味道已经像水一样淡了,但毕竟还是有酒精的,贝拉从一口口地喝变成一点点地抿。

    在每轮演唱结束后的dj热场时间,贝拉都会打开手机一遍一遍地看乃琳的视频。酒吧很吵,音响震得贝拉什么都听不见,她盯着乃琳主页上的私信按钮踌躇了很久。

    乃琳的社交账号颇有名气,可能是因为短视频平台带来的流量,粉丝数和点赞数一路飙升,酒吧也从去年的很容易订位置,变成今年要提前一周都不一定能订到舞台正中间的位置。

    她会看到我的私信吗?

    贝拉心里酸酸的。


    今年和去年似乎没有这么不同,台下的客人都只是为了享乐,没有人真心地喜欢台上唱歌的人,驻唱四小时后依然没有歌手收到过花。所有人沉迷于一大口一大口地灌酒,摇着骰盅,抽着烟,聊着天,在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时便站起来摇摆,在听到不熟悉的歌时又重复着循环。贝拉突然觉得自己的一颗真心很可贵,但又瞬间告诫自己不要过于自负。只不过她作为唯一一个给她献过花的,应该很特别吧?

    贝拉小心翼翼地想象,却又立刻否决自己的所有念头。万一她错了呢?


    酒还是喝多了,头脑发热,她最终还是发送了那条私信。

“嗨!我叫贝拉。我虽然比你大一些,但我还是留学生,虽然机会很少,但我每年都会来看你!去年我坐在正台下,你还和我牵手互动,今年坐得比较后面,你应该没有看到我,但我希望你还是看到了我的应援!希望你天天开心!”

“今晚听你的声音有些沙哑,希望你多多休息,明年回来我再来看你哦!”

”好久不见,贝拉,今年暑假见到你的频率特别高呢,每晚演出时都会下意识地四处看看,能找到你的时候都特别惊喜,今晚我也看到你了哦!站在椅子上为我应援会很累吧?我都看到了哦。”

“要是你明天还没有离开枝江的话,我如果说我不想再等一年才见到你的话,你会有空吗?或者说,你愿意明天分给我一些时间吗?我们见面吧!”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